每年的这个时段。。。

其实,每年到了这个时段,我是又期待却又希望这一天不要来临。

因为自己的生日快到了。

我会期待着今年会是怎么度过。会收到几个祝福的信息。

可是,我却也不希望这一天。因为是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日子。

我并不喜欢这个世界。或者我应该说我的家吧。

家人不会帮我过生日。

小时候会至少有个蛋糕。

就坐在我现在打字的位置,看着自己的蛋糕,自己唱着生日歌。自己许愿。过程不超过而是分钟。当那时候的我,却已经很满足。因为还小吧,所以就算是自己唱着歌,自己吹蜡烛,自己切蛋糕,至少脸上是带着笑容的。

随着年纪的增长,慢慢懂事了。

希望的也更多。

可是那个蛋糕,不再是理所当然的。

我必须去要求,就算不过生日,那个蛋糕不能少。

18岁时,我至少还能要求要请朋友在家里和我一起吃着火锅庆祝。就因为是18岁,还有一定意义的年龄。

19岁,就这样默默的度过。因为是实习时期,大家都忙。至于家里,两个小小的蛋糕就这样充数。没有血缘关系的外人,还比自己的母亲有心。买了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给我。

记得去年8月,朋友举行烧烤会来庆祝自己的生日,可是因为预算问题,没有人买蛋糕。我明白在生日时,一个蛋糕是多么的重要。所以就二话不说的去买了一个蛋糕。过生日,怎么可以少了蛋糕呢。

其实我并不奢望。因为哥哥们也是这样。他们自从21岁生日,热热闹闹的庆祝后,就没有在家里过生日了。生日时,他们都是与朋友度过。

今天已经是22号了。再过7天,就是我的20岁生日。虽然说并没有21岁那么的重要。也毕竟是我踏入‘2’头的年龄。

不过我想今年的蛋糕,我应该会自己去买吧。因为我不想再去要求了,我不要像乞丐似的,去乞求一个生日蛋糕。

我不需要奢华的生日会。

我要的只是一个蛋糕,还有朋友们的祝语,有人唱生日歌给我听。不需要有贵重的礼物,有心意就行了。就那么的简单。

每个人的生日都意味着每个人的存在。每一天都有个新生命诞生,而那一天就是他们存在的证明。

我好想找回5岁时的那个笑容。可惜,已经不可能了。因为没有了天真和单纯,现在只有复杂的思绪,和因经历而成熟的思想。

我想找那个发自内心的笑容。。。可能吗?

0 Response to "每年的这个时段。。。"

Post a Comment